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自制天然成分润唇膏


我做过紫云膏、防蚊膏、凝香膏、按摩饼, ....等等。
可就是没亲手做过润唇膏,原因是化妆品柜台一直都有送(包装很美哩!) ,
更更主要的原因是我很懒得涂啦!



虽然马国四季如夏,可是最近因为常待在冷气房里,尤其是我的工作室也是晾皂的地方,所以天气太闷热要开冷气吹皂,下雨天太潮湿也要开冷气除湿,
于是嘴唇开始干裂,用柜台送的润唇膏后过不久嘴唇还会脱皮哩!

一般市面上购得的润唇膏成分复杂,里边到底放了些什么?我们一直都不会知道。
其实做润唇膏不难,那么就来自己动手做做润唇膏吧~

我的材料:
天然蜜蜡、堪地里拉蜡(植物蜡)、精制酪梨油、EV橄榄油、精制有机乳油木果脂、维生素E油、唇用香精(百香果+草莓,家里的老少女人都爱)。

润唇膏中精油不宜多放,一般不超过每支1滴的量。孕妇及婴幼儿不可使用精油。
我用的是美国进口的唇用香精,不用担心光敏性问题。
再配上可爱到暴的唇膏管,你会不喜欢吗?

酪梨油:
能深层穿透皮肤,使营养成分被皮肤充分吸收,防止皱纹的产生,
适合干燥缺水的皮肤——>就是我的皮肤!

橄榄油:
能在肌肤表面形成透气保护膜,能全方位修护脆弱的唇部肌肤。具有极佳的滋养保湿功效。

乳油木果脂:
柔软肌肤,提高皮肤弹性,天然防晒。
但是如果溶解不够,且使用时温度低的话,会有颗粒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