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25, 2013

洋甘菊马赛皂 Chamomile Marseilles Soap


这款皂的皂形明明就是可爱版的
却被我拍到很严肃的感觉,囧!

用去年三月浸泡至今的洋甘菊橄榄油来做马赛皂
做出来的皂虽没有添加精油
却还能闻到淡淡的洋甘菊香味
让人身、心都感觉舒服
然而若是重口味的你
就可能会说没有味道
我已经用惯了天然手工皂
当然闻得出那天然的味道  (笑)

话说以前我不太喜欢用马赛皂
因为我用了背部会长痘痘
后来我用来洗脸
我的脸是缺水的
用了马赛皂后
感觉跟市售贵森森的洗脸膏不相上下
清洁力也够
省了一大笔哩!
我现在用着的是橙花马赛皂
都快三个月了还是用着同一片
还真很省用哩
呵呵!

呼啦啦~   蛇来运转! RM16


摇木马  RM16
Honey bee SOLD
小玫瑰心
拥抱梦想    RM17
生命之树    RM18
笑爱生活  RM18
祈祷男孩   RM19/ 女孩  RM17


Kitty    RM14
这个有点扣伤,其他(还有三个)美美的。



配方
洋甘菊浸泡橄榄油
澳洲湖桃油
椰油
洋甘菊花茶(取代纯水)
苛性钠

由于是无棕配方,这皂显得较软
我还有些kitty 猫的皂到现在都不敢脱模哩!



橄欖油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

洋甘菊
可以消炎、舒緩壓力、减轻紧张的情绪、幫助入眠
(我就有买过用洋甘菊做成的安眠枕)
另有幫助腸胃跟皮膚的健康。

洋甘菊茶热饮对感冒亦有不错的功效喔!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它的味道

在失眠或常发恶梦的晚上饮用
可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它还可以舒解眼睛疲劳
将冲泡过的冷茶包敷眼睛
更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

洋甘菊浸泡油

将洋甘菊的精华析出至油中,做成肥皂能改善湿疹、面疱、疱疹、干癣、敏感皮肤等。对于修复皮肤破裂的微血管,增进弹性,改善干燥易痒的状况效果很好。
但还是有些人会对洋甘菊产生过敏,要注意哦!


澳洲胡桃油 Macadamia Oil 
棕榈油酸含量高,对老化皮肤有益,而且清爽,保濕效果絕佳,容易被肌膚吸收。
它和荷荷芭油一樣,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

制皂日:6-1-2012
熟成日:21-2-2012






8 comments:

  1. Replies
    1. Hi, YumiK0,妳好,
      这款皀在21日过后才能用,如果妳要预订,可以在这里下订,在2月21日之前付款有优惠哦。
      Honey bee 已经被预购了。

      Delete
  2. 好可爱呢~~
    so far现在蛇年了,还没看到蛇状设计的手工香皂~~

    ReplyDelete
  3. Yumiko, 请给我一点时间,等下我update价钱。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