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4, 2013

我的[紫云膏] Lithospermum Balm



这紫云膏真的是可以用[千呼万唤始出来]来形容, 因为我一做紫云膏,老公就会喊救命,原因是味道实在很浓烈,是一种油腻的味道!还要三天都挥之不去~
重点是我也很讨厌洗很油腻的工具

可是这药膏还真管用,出乎意料的受欢迎,要不是zakka loft 及朋友们一再问我几时做,我还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才做,哈哈!



紫云膏 Lithospermum Balm 

【主治】 蚊虫叮咬、水火烫伤、富贵手、尿布疹、皮肤癣等。只供外敷。 

【成分】紫草根,当归,地榆,白芷,冰片,蜜蜡,芝麻油。 

紫草-杀菌、抑菌、消炎。 治疗斑疹、痘疮、烧伤、皮肤炎、湿疹。 

当归-滋润肌肤、活血止痛、改善循环、促进肉芽组织生成。 

白芷:祛风散寒,通窍止痛,消肿排脓,燥湿止带。 

麻油-润肤、滋养。 消炎、去寒、去肿、解毒、疗疮、止痛生肌。 

冰片-是树木萃取出脂类 具有通窍止血生肌的功效,助伤口愈合,减少疤痕产生。 

【使用方法】可以直接涂在皮肤患处,有止痒和抗湿疹的作用。也可以当防蚊膏来用,被蚊虫叮咬后涂一点,止痒效果好。如涂在长痘痘的地方,可以用棉棒点涂,也可以用干净的手指指腹轻轻涂在一片痘痘的皮肤上,可以一天用多次,效果更好。 

注意:孕妇禁用 

话说大前晚女儿烫到手我叫她用牙膏涂,到临睡前还跟我呱呱叫说很痛呢~~而昨晚女儿烫衣服时又躺到手,给她涂了一点,十分钟后问她,她说不疼了。这就是它的小小功效啦!缺点是它的天然红色会染到衣服,涂抹的时候要注意。

这次的包装上紫云膏的英文名字我换成Lithospermum Balm , 因为这是紫草根的英文学名,也叫Purple Gromwell Root.  而Comfrey其实是另一种植物,跟紫草根不一样,很多人都会混淆。(嗯~我承认我以前也弄错了!)



所有药材放进麻油炸过,最后才加入紫草根。


少量制作

这可不是口红哦~不过若嘴里有生ulcer 也可以涂,食到也不怕。

这次用的是白色的唇膏管,配上牛皮色的包装,感觉不错。

****************************************************

刚才送了一些过去Zakka Loft 了,顺便在这里公告一下,我也restock 了我的手工皂, 怡保的朋友可以去选购哦!


在这里要叮咛一下去选购我的手工皂的朋友们,由于手工皂很容易因碰撞而损坏,常常会有角边破损的现象,是我也不想购买这样的皂,所以希望大家在选购的当儿请小心轻放, 
感激不尽!


还有Cecilia 做的Lavender eye pillow, 多了几个款式












16 comments:

  1. 想当初我就是奇怪为什么会叫comfrey… LOL!

    ReplyDelete
  2. @Jennifer啊妳怎么不提醒偶哩?哈哈!其实我当初没有认真想过要放英文的,只是人家要我翻译成英文...

    ReplyDelete
  3. 因为我知道comfrey这个草药但是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名~~我问我妈,她说comfrey不是叫紫草…哈哈!

    ReplyDelete
  4. @seehuAn
    可以啊,你要几个?

    ReplyDelete
  5. @Jennifer
    台湾那边把Comfrey 叫康福利叶,简直就是直接翻译的,我都google 了好久呢~

    ReplyDelete
  6. 不好意思,留言后就忘了这回事。。
    请问价钱如何?小Baby脸部被蚊子叮也可以直接涂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请你email给我你的地址及电话,我会再让你知道如何付款。谢谢~

      elvinasoap@gmail.com

      Delete
  7. 嗨,想和你买紫云膏,如何购买,面交可以吗?Email我 kennylew@cnetsmal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如果你是在怡保的话,我们可以选择面交,不然就只有邮寄了。

      Delete
  8. 有在卖吗?紫云膏 pls email tanctancallyn@gmail.com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