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5, 2013

左手香草本皂 Oregano Herbal Soap

院子里的左手香长得很茂盛了,等待了这么久,是时候采集来入皂了 :D
在剪下这些叶片的当儿,脑子忽然想起戏里那种上山采药的情节,
哇咔咔咔~~~~!!=))

左手香:對皮膚有相當大殺菌效果,像是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粉刺、過敏、皮膚乾裂、頭皮的毛囊炎。用左手香泡澡,可以美白皮膚、消除疲勞、去除各種皮膚癬。 在网路上有各种左手香的功效及说明,不过多是民间疗法,有兴趣想要跟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去google一下。
我一接触到这植物就会打喷嚏哩!


一心以为用了未精制酪梨油,再加上左手香的绿,成皂会变成美丽的鲜绿色,脱模后是有那一刻有呈现绿色,但是到了今天就变成相片里的颜色,失望咯!

剪下的左手香现清洗干净,滤干备用

用搅拌机搅汁,汁液溶碱,过滤后的渣留着备用,等trace 了才加入搅拌均匀

我最近做的皂都很丑!><"
配方:
初榨橄榄油
蓖麻油
冷压芝麻油
未精制酪梨油
椰子油
棕榈油
VitE
广藿香精油
佛手柑精油
欧薄荷精油(两滴而已)
左手香汁/渣。

适合:所有皮肤,包括痘痘肌。

制皂日:4-3-2013
熟成日:18-4-2013

[成分简介]

橄欖油: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

蓖麻油:
有软化皮肤角质的作用,作成的皂泡沫丰富,保湿度佳洗感温和。

酪梨油:
亲肤性佳,温和,不刺激,可改善皮肤炎与过敏现象,很适合干性和敏感性皮肤。

冷压芝麻油:
含有芝麻素、芝麻林酚等成分所组成的天然抗氧化物质,可促使皮肤形成防护层,防止紫外线伤害,适合制成清爽的手工皂。

广藿香精油:
在远古时代,广霍香已有久远的药用历史,专解蛇伤虫咬。它的精油是从嫩叶中蒸馏而得,可治头皮毛发问题,助细胞再生。广藿香精油具有抗菌消炎、镇静、解毒、利尿、聚合伤口促使其快速结疤,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的作用,适用于一般皮肤,能促进皮肤再生,减轻发炎现象,收敛毛孔,紧致滋润肌肤,对青春痘、痤疮、过敏等皮肤问题有很好疗效。有着浓重的土质味 (我觉得简直是跟风沙丸的味道一样)。

广藿香不是左手香,广藿香英文名字叫Patchouli, 而左手香是Cuban Oregano。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植物!

佛手柑精油:
味道较清新,类似橙和柠檬,略带花香。抗菌作用明显,对湿疹、干癣、粉刺、疥疮、静脉曲张、伤口、泡疹、皮肤和头皮的脂漏性皮肤炎有疗效;尤其对油性皮肤有益,可以平衡油性肤质的皮脂腺分泌。

两者加起来的味道:就是带有甜味的风沙丸/XD





8 comments:

  1. 你好!我是路过的路人甲,>.<
    想请问可以在这和你订购[左手香]和[紫云膏]吗?看见你的[左手香],我好想洗澡。

    Samantha C
    0pujipuji0@live.com

    ReplyDelete
  2. @Samantha C
    你好, 你可以在这里留言下单哦~
    啊不过 [左手香草本皂] 要过了4月18日才能寄给你哟~

    ReplyDelete
  3. 先谢谢你哦~
    麻烦,我想定购[紫云膏]-2支唇膏形的及2个铝盒,[左手香草本皂]-2块

    Samantha C
    0pujipuji0@live.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
      請妳pm我妳的地址及电话,我再通知妳如何付款。谢谢哦!

      Delete
  4. 已经电邮你了,麻烦你了。

    Samantha C
    0pujipuji0@live.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我有收到!只是最近一下子忙起来,没有回复到你,不好意思啊!

      Delete
  5. 你好

    我姐的皮肤比较敏感, 之前有用过台湾阿原的马樱丹皂。

    想用一些有止痒功效的香皂,有那一些可以介绍呢?

    如果我想订购以下的手工皂,还有货吗?
    左手香草本皂 - 1pc
    芦荟苦楝抗痘皂 - 1pc
    洋甘菊马赛皂 - 1pc

    谢谢。
    Daph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好,妳可以试试紫草消炎皀,但是这皀还在晾着,要等一个月后才熟成,方便给我妳的email吗?到时再通知妳。
      妳要订购的皀都还有货,只是洋甘菊马赛皀有不同的款式,妳可以去ecsabun.com.my看看,然後再pm我:)
      我的email:elvinasoap@gmail.com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