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7, 2011

木醋液皂

话说有一天,一位客人致电给我,问我还有没有在做皂?我说有啊!他说想要做木醋液皂,我问他什么来的,木“醋”液, 应该是属于酸性的吧,跟碱液掺在一起,会变成怎么样呢?我也很好奇。

上网查看木醋液的资料,原来木醋液有这么多的好处,参考 http://tw.myblog.yahoo.com/selena0513-book/article?mid=51&prev=52&next=50,唉,真是相逢恨晚!

跟客人沟通之后,决定只用橄榄油,椰油,及棕油的简单配方制作,除了木醋液之外,不添加任何精油及粉类,以免破坏里边的营养素。成皂有淡淡的木醋香味,客人刚开始用的时候觉得有点干(也许是客人在这之前用的都是添加了甘油的肥皂),用久了就不会,可是在止痒方面还不够明显。 于是又设计了另一个配方,这次是减低椰油的比例,也提高了木醋液的比例, 还在试验中,希望可以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