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6, 2012

Soap89 去角质盐皂 Exfoliating Salt Soap



前阵子皂圈里都热烈讨论着制作盐皂的心得,看到都心痒痒,FB里的皂社团真好,每天都有皂友贴一些做到美美的皂跟制作心得跟大家分享,激励我继续做皂。~ 扯太远了!拉回来~ 话说这盐皂的配方也很特别,因为用的是90%椰油,10%蓖麻油,看到这个配方,有没有被吓倒? 还有人用100% 椰油呢!其实这是peggy 的配方,用高比例的椰油的原因是因為鹽會降低起泡性,而我只用90%的椰子油是因为第一次做,不知是不是适合我,所以用了这配方做做看。



等了大约两个小时就脱模,真是super 超容易脱模的!我还真没试过用jelly 模不放冰箱就能轻易脱模的,而且还美美,滑滑的!可是滑滑的面不能维持太久,过一阵子就变得有些粗糙了,因为有盐嘛!

晾皂过程很平安,没有出过一滴汗,因听皂友分享说晾盐皂时因空气湿度而产生水珠,每天要忙着抹皂,好彩我的到包皂的时候都没有!

成份:90% 椰子油,10%蓖麻油,喜玛拉雅岩盐(总油量的50%),茶树精油,纯水,氢氧化钠。

洗感:我用了三次,很奇怪沐浴后没有干干的感觉,这倒让我感到惊喜!因为通常椰子油的比例太高,肥皂洗了皮肤会很干,而这皂就不会哩~反而可以感觉到皮肤有白到,还嫩嫩的,赞!!通通拿去送人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