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15, 2013

洋甘菊舒敏乳皂 Chamomile Goat Milk Soap


这款皂让我打了四个小时,而且全程用手打,从7-6-13 晚上11.15pm打到凌晨3.45am,,全部搞定是凌晨4点,打到手都要断了!打母乳皂都不用那么久,囧!

其中原因是我用了silicone whisk,因为我不能再承受不锈钢打蛋器敲打不锈钢锅的触感,听到那种敲打声都会令我鸡皮疙瘩~~@@! 可是silicone whisk 没什么力,那个wire 还一直跑出来,要一边搅一边迁就那支打蛋器。。结果现在就躺在垃圾桶里了。

本来计划好要做分层波浪筛粉的,但是越打越累了,就给它做成渐层了(第一次做),一共做了七成,其实过程还蛮快的,因为我没有分得很笔直,远看还可以啦,哈哈~!

我很喜欢这次的调香,晾了几天的皂,出来的味道是香甜的咧,大爱!





配方
橄榄油(金盏花浸泡)
甜杏油
杏桃核仁油
澳洲胡桃油
椰子油
棕榈油
三倍羊奶
茜草粉(天然染色)

精油:
德国洋甘菊
薰衣草

适合:中、干、敏感皮肤

打皂日:7-6-2013
熟成日:8-8-2013



《成分简介》

杏核油 :杏核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GLA與維他命A、B1、B2、B6、C,保濕效果強 ,有幫助舒緩緊繃、軟化皮膚的功能,能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適合熟齡肌膚 、乾燥脫皮肌膚及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

澳洲胡桃油 :棕榈油酸含量高,对老化皮肤有益,而且清爽,保濕效果絕佳,容易被肌膚吸收。它和荷荷芭油一樣,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

甜杏油:具有保湿力,能滋润皮肤及软化肤质,渗透性强,有极佳的亲肤性,能改善因皮肤干燥引起的痕痒。质地比橄榄油及山茶花油清爽,故常用作按摩油。

橄欖油: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

德国洋甘菊精油:对干性敏感性肌肤极佳,适合缺水、干燥脱皮的皮肤,可治疗湿疹、脓疮、粉刺、皮肤炎;调理晒伤和烫伤,舒缓敏感肌肤,增加皮肤弹性。其香味对失眠、紧张、焦虑及忧郁都有效。


***

2 comments:

  1. 肥皂的色泽很漂亮,请问这款可以用来洗脸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伊芙,当然可以啰!这是款极温和肥皀。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