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23, 2012

乱想。乱讲。


最近看到皂圈里有人发表说跟他学做皂没有两千块的学费他是不教的!还批评“黑心厂商”卖手工皂卖的太便宜影响市价。。。

看了这些发表我也有话要说,就拿我身边的人来讲吧!打从我开始做皂后,就大量推广给身边的朋友,那时是送的。亲戚朋友第一个反应是:你会做皂?这么奇怪?酱厉害?肥皂是怎样做的? 可以冲凉的?。。。而每一次我都会耐心的一一回答她们的问题。

后来有朋友愿意跟我买皂,一口气买了六片,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还告诉我用后感,说很好用,我听了非常高兴!忽然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可以帮助到朋友改善她的皮肤问题。。后来皂越做越多,工具、油品越败越多,没办法了,只有把多余的皂卖了,只少把成本赚回来,再去败更多的皂用品!XD!就这样,一直做一直卖。。。,高兴的话还乱送皂!哈哈!

做皂做了三年,有一些情况我搞不明白, 为甚么大人会想要用手工皂, 而不给自己最亲爱的小孩用天然无添加的手工皂,反而去买那些市售的、标榜着“天然”、“无香精”的沐浴露呢?难道各位还不知道外面卖的沐浴露含有会致癌的paraben吗?(不信噢~看这里。我庆幸自己学会做皂,能离这东西越远越好) 打从孩子一出世就毫无选择的用一大堆含化学合成剂的清洁品,乳液等产品,这对他们公平么?这里要套用之前在圣堂听到神父讲的一句话:“你可以选择最好的教育给你的孩子,让他们学最好的才艺课程,上最好的补习班,把统统最好的都给孩子,为什么不为他选最好的宗教?” 。同样的,你可以买最美丽的衣服给他,生病时为他找最好的医生,皮肤不好再贵的再好的沐浴露或药膏都能买给他,为什么会不舍得花钱买块十几、二十块钱的天然手工皂给他用呢?什么?对homemade的手工皂没信心?太贵?!
Come on!手工皂虽然只是清洁用品,不一定含有疗效,可是它至少是天然产品,长期使用天然的清洁产品,皮肤才会健康啊!我都会把做皂所用的油品,添加物一一例出来,从不骗人! 因为我们一家天天都在用!家里完全没有沐浴露,我从洗碗碟、洗厕所、拖地。。都用自家做的肥皂和环保酵素,有试过用市售的抹地水,可是香精太“劲”了!感觉很晕又想吐,受不了!

至于手工皂的价钱,我的皂的价位都在18-20之间,但这个价位在怡保人家还是觉得很~~~~~~~~贵!!!!只有一些识货的朋友才会长期跟我订购,我也不是一个 good sales person (没有得到爸爸的遗传。>.<)没有特别计划什么销售路线,也没有刻意去fb打广告,自己做的皂有什么好料,值得什么价钱(不会特别标榜,因为那些好料不认识的人是不会appreciate的),做皂有几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一切随缘~

认识手工皂后,我才知道原来乳液、乳霜、护唇膏都可以自己做,原料也容易买得到。之前有去学习作,可是到现在还没diy 过,因为之前买下太多的乳液了,终于要用完了,可以开始做了。

老许不卖瓜,所以这里没有hard sell的意思,只是不吐不快。

讲完。

1 comment:

  1. 喂你的皂是无得顶啦。因为你,我的皮肤改善不少,你是知道的呀。
    你的皂价是很公道了。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earch This Blog